中文 English
乘访学之翼 勇做探索者——朝鲜大学访学心得
发布者:李正仁 发布时间: 2023-09-06 浏览次数:81

我幸运地度过了一段令人难忘的留学时光,在韩国光州市朝鲜大学度过了这段经历,深刻地改变了我的人生观和国际视野。以下是我在这个留学之旅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首先,来到光州市,我被这个城市的魅力和多元性深深吸引。光州坐落在韩国的南部,四周被壮丽的山脉环绕,四季分明。抵达光州市时,我立刻感到自己融入了一个迥然不同的文化环境。朝鲜大学的校园位于这个宁静而现代的城市,其建筑风格独具特色,散发着悠久的历史氛围。我不仅有幸参观了韩国古代的庙宇和宫殿,还品尝了各种美味的韩国料理,这一切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韩国文化。

在朝鲜大学的学习生活也非常充实。我有幸能够参加一些杰出教授的课程,他们的教学方法和丰富的知识使我受益匪浅。这些学科不仅拓宽了我的学识领域,还激发了我的思维方式。我积极参与了多个学术研讨会和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进行深入交流,这为我的学术生涯提供了宝贵的锻炼和经验。学校的图书馆和研究设施也让我能够深入探讨我的学术兴趣。尽管一开始韩语对我来说是一道难关,但学校提供的韩语课程帮助我逐渐适应了语言环境。在校园内,我与许多韩国教师结下了短暂但深刻的友情,能够在异国他乡得到长辈们的关心和指导,我感到无比荣幸和受益匪浅。

在校园内外,我积极参与了各种文化和社交活动。我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和本地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起品尝了韩国美食,如韩式炸鸡、韩式烤肉和石锅拌饭。与朝鲜大学的同学们相处也是一种文化的碰撞。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语言和习惯,但在这个国际化的校园中,我们学会了互相尊重和理解。这个经验让我成长了不少,培养了我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我还参加了一些当地的节庆和传统仪式,亲身感受了韩国文化的魅力。这些经历让我变得更加开放和包容,扩展了我的国际视野。同时,与朝鲜大学的本地学生相处也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韩国社会和文化。他们分享了他们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文化交流机会。

这个学期的交换不仅仅是学术的历程,也是友情的精彩篇章。我在朝鲜大学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们一起上课、一起探索光州市、一起度过周末。这些友情将伴随我一生,即便已经回到国内,但我依然保持着与交换期间认识的同学们的联系。我坚信,无论身在何处,这些朋友都将是我最珍贵的财富之一。

此外,我也积极参与了一些志愿活动,为当地社区贡献了一份微薄的力量。这让我深刻理解了社会责任的重要性,也锻炼了我的沟通与团队合作能力。和当地中老年人的交流过程中,我也获得了窥见老一代韩国人的思想和价值观,这丰富了我的阅历。

在结束这段留学经历时,我深切感受到了国际交流的重要性。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学期,但每一次挑战都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和自信。语言障碍曾经是一道难关,但通过努力学习韩语,我逐渐克服了这个困难。同时,远离家人和朋友也是一种考验,但这让我学会了独立和更好地管理自己的生活。我将永远珍惜在光州市朝鲜大学度过的这段宝贵时光,它将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回到家乡,我意识到这个交换经历已经改变了我。我不仅获得了新的知识和技能,还变得更加开放、包容和自信。我愿意将这些积极的改变带回到我的家乡,与家人、朋友和同学分享我的经历,鼓励他们也勇敢地探索未知世界。

 


外国语学院2020级朝鲜语2班 宋东轩 2011134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