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韩国灵山大学柳树焕教授一行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李正仁 发布时间: 2023-05-09 浏览次数:129

4月28日上午,校邀请,韩国灵山大学柳树焕教授郑大英副教授天一楼7404教室开展了题为“动画运动的表现方式”的学术讲座。我校传媒学院动画教研室主任庄艳杰老师主持讲座传媒学院动画专业部分师生听取了讲座。

老师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两位教授的学术背景及卓越成就。柳教授以智媒时代广义的动画与数字艺术为研究对象,深入剖析了新时代动画艺术的创新表达规律,探索中国文化符号国际传播的有效路径。丰富的肢体动作围绕制作过程、制作经费、剧本创作等方面向大家说明了2D动画与3D动画的区别。随后,柳教授和同学们就动画专业学习和理解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交流与互动这场跨国界、跨文化的学术交流讲座既开阔了师生们的眼界,让师生们看到了更多艺术创作的可能性,也让师生们对于3D动画创作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下午,我校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卢运山、党总支副书记刘先学、动画专业教研室全体成员与两位专家在天一楼7404会议室就专业建设、专业教学、毕业就业、行业现状等方面展开交流,同时双方对今后资源共享、合作办学、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探讨促进两文化交流,推动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图文:靳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