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与韩国嘉泉大学交流项目
发布者:杨雪 发布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363

韩国嘉泉大学(가천대학교,Gachon University;“嘉泉”意为“美丽的人才之泉”),成立于1939年,是韩国的一所私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国际校区位于韩国首都圈京畿道城南市,医学校区位于仁川广域市。国际校区毗邻首都首尔市最繁华的江南区和“韩国硅谷”板桥科技谷,校内设有地铁站,和首尔地铁各线路连通。2012年由暻园大学嘉泉医科大学4所大学合并更名为嘉泉大学。被韩国教育部纳入有“韩国985”之称的BK21工程、韩国未来规划部选定的SW中心大学。现任校长为李吉女(이길여)女士,大学有有14个学院,7个研究生院,开设58个本科专业,90多个硕博研究生课程,在校生2万多人,专任教授400余人。

嘉泉大学共有经营学院,社会科学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国际教养学部,工科学院,纳米学院,IT学院,艺术学院,护理学院,保健科学学院12个院(部)54个专业面向留学生招生,其中16个专业被指定为教育部特色专业。国际经营学,计算机工学2个专业可全英文授课。专业特色鲜明,与中国高校专业对接性强,与国内知名大学均有合作。

嘉泉大学开设了专门管理中国留学生的“韩中协力本部”,全面负责中国留学生的管理和支援,从学业和留学生活等全方面提供大幅度的支援。202010月,嘉泉大学国际交流处重视与国内大学的交流合作,在韩国大学当中率先专门设置了与国内大学和机构合作交流的留学生协力中心(유학생협력중심),可以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同时,为中国留学生提供特别奖学金制度、个人定期商谈指导,解决中国留学生在大学生

嘉泉大学在2021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51-400名;2021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韩国第25-30名,世界第801-900名;2021U.S. New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56名;2019年韩国中央日报大学排名中位列全国第29名;2017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嘉泉大学医学专业位列世界前500名;2020Scimago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亚洲第230名,世界第596名。2020-2021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801-900名,2018-2019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韩国第30名。2021UniRank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韩国第30名。

此外,学校还在2018年中央日报大学评价中被列入教育中心优秀大学前十名(不包括研究部门指标);201871日发布了SSRN全球大学商学院排名,全球前1000个大学商学院排名中韩国有18所大学进入,嘉泉大学排第6名。 

2019年我校与韩国嘉泉大学签订友好交流协议以来,我校在暑期开展了学生短期交流项目,提高学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