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与韩国朝鲜大学交换学习项目
发布者:王滨芳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660

韩国朝鲜大学成立于1946年,位于韩国的艺术之城——光州广域市(相当于韩国的直辖市),大学规模在韩国名列前茅,校园在著名的风景区之中,风光秀丽。2003年,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大使李滨在朝鲜大学访问演讲时称赞:“朝鲜大学是韩国的名门学府,历史悠久,教学水平很高。”60多年以来,朝鲜大学培养出了大批的政界、演艺明星、体坛明星。历届韩国政府内阁成员都讲究出身于名门,当前的韩国政府内阁成员中就有朝鲜大学的校友。

韩国朝鲜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韩国的艺术城-光州,大学规模在韩国名列前茅。大学的创立起始于1946年,是广大爱国民众自发组织起来,以“培养民族人才”为理念,为造福国家,振兴民族而协力创办的。注重个性教育,以培养具有国际意识和创造力的现代专业人才为教育目标。 

朝鲜大学拥有医学院、工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科学学院、法学院等15个单科学院和军事学系、咨询心理系等5个独立学院,设有76个专业,10个专门和特殊研究生院,设有67个硕士点和64个博士点,其中医学院、工学院(光学技术)、美术学院在韩国乃至世界声誉颇高。 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工学院的光学工程专业为代表的很多新兴学科更是发展迅速。学校下设五个学术研究所, 分为教育研究所;工业研究所;环境与保健科学研究所;商业管理研究所;政策研究所都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自2004年我校与韩国朝鲜大学签订友好交流协议以来,两校多次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每年的3月和10月两校均会选拔优秀学生到对方交换学习半年至一年,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高学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