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关于选派学生赴韩国友好学校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刘万里 发布时间: 2019-10-24 浏览次数:917

教务处〔2019〕145

根据我校与韩国圣洁大学及朝鲜大学交流协议,我校将选派优秀学生于2019-2020学年2学期赴韩国圣洁大学及朝鲜大学交流学习。根据《潍坊学院访学学生管理办法》(潍院政字〔2018〕33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交流人数与时间

1.人 数:圣洁大5,朝鲜大学5名

2.学习时间:1学期或1学年。

二、选派范围及条件

1.范围: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在校20172018级学生。

2.条件:

①品德优良,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无违法及纪律处分记录;

②学风端正,努力刻苦,成绩优秀,无不及格课程;未注册修读辅修专业;③身体健康,有旺盛的学习精力和较好的适应能力;

④经济条件良好,能够承担学习相关费用,未欠缴学费。

三、选派程序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经所在学院同意,均可自愿报名。报名学生需向国际交流合作处提交《潍坊学院赴国(境)外学习报名申请表》(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签定《潍坊学院外派访学学生保证书》(附件2)。国际交流合作处会同教务处依照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进行选派,确定派出学生名单。

四、学分认定及学籍管理

1.我校承认学生在圣洁大学及朝鲜大学取得的相应课程学分,由教务处记入成绩档案,作为我校学籍考核的依据。学生要核对好本校应修课程与对方学校所选课程性质,学分等是否符合置换要求,不符合要求的课程成绩及学分不予认定,因此造成课程不能置换等后果由学生自负。课程学分认定程序及要求参照《潍坊学院分互认与课程置换管理办法》(潍院政字〔2018〕11号)相关规定执行。

2.结束在圣洁大学及朝鲜大学交换学习后,学生应按时回校并在返回后一周之内持《潍坊学院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回校报到表》到校报道注册,不予注册者无学习资格,未经许可不能参加学校相关教育教学活动。超过两周不注册者,按放弃学籍作退学处理。应届毕业生必须根据潍坊学院要求按时返校完成毕业论文及答辩,办理毕业手续。

五、相关费用

1.参加交流项目学生正常缴纳潍坊学院学年注册学费。学分学费在访学结束后,按实际认定置换学分计算并缴纳。

2.参加交流项目学生须向潍坊学院缴纳交流项目费,标准为:圣洁大学6750/学期,朝鲜大学1500元/学期。

3.在圣洁大学交流期间学费及食宿费全免(周末及节假日饮食须自理)。在朝鲜大学交流期间学费全免,食宿费自理。

4.其他相关费用自理(如国际往返旅费、办理护照、签证、保险等有关费用)。

六、报名截止时间

2019118日。

七、报名地址及联系电话

地址: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405室

联系人:王滨芳杨雪电话:8785222

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

2019年1022

附件1潍坊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申请表.doc

附件2潍坊学院外派访学学生保证书.docx

朝鲜大学2019年交换生申请指南.rar

韩国圣洁大学2020年上半年交换生申请指南.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