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赴美南佛罗里达大学交流心得
发布者:刘万里 发布时间: 2019-09-02 浏览次数:229

音乐学院杨淇惠

    此次赴美南佛罗里达大学的交流,会成为我人生中非常珍贵的回忆

在南佛罗里达大学接待我们的Angelica非常非常照顾我们,也许大家也没有想到在7月24日晚上见到的那个胖胖的美国老师会成为我们非常想念的人。

短短一个周时间的交流,其实让我们感受到了许许多多中外文化的不同。国外的大学是与社会融合的,没有中国大学明显的大门口和栅栏,只是刚刚合适的融合在了那个小城市的一条条街道中。上课的方式和交流的内容,也确实与中国不同。我们曾经加入他们,在课堂上交流宗教、艺术、经济,发现我们文化的不同。他们的校园生活非常丰富,真的会有很多年龄相差很多的人,包括年轻的大学生以及年长的教师,在一起讨论动画片,欣赏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动画,并认真的交谈、欢笑。中国的应试教育的确与国外有所不同。各有千秋,但也是真的不同。

我们在universal的游玩也真的让人很难忘,从中午11点一直到晚上12点回到学校,体验了许许多多美国先进的动画技术,Angelica也一直陪着我们,到最后我们都特别累的时候她还要开两个多小时的车把我们送到宿舍再回家,确实很辛苦。

另外,最最深刻的感受,就是整个小镇都充满的那种友好和安逸。每个人的生活感觉都那么美好和安详,街道上人不多,但每个人都缓慢的行走着、说说笑笑、神情轻松愉快。我们坐过的观光车上,带我们参观的黑人司机每次经过学校食堂看到我们时,都会用很复古但是令人心动的摇铃与我们打招呼,就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让人感觉特别温暖。参观了有名的Dali博物馆,也真的感受到了美国的科技以及名画的魅力。

其实出国交流并不是真的为了学习些什么,那些对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艺术、不同的生活的感受,都将成为我们生命中重要的组成。感谢这次交流的机会,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