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关于选拔学生赴法国西布列塔尼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刘万里 发布时间: 2019-06-18 浏览次数:753

教务处2019〕67

根据我校与法国西布列塔尼大学签订的友好交流协议,我校拟选拔学生于2019-2020学年赴西布列塔尼大学文学与人文学院实用外语系(以下简称LEA)交流学习,交流期限为1-2个学期。

根据《潍坊学院访学学生管理办法》(潍院政字〔2018〕33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及条件

1.范围: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2017级在校本科生

2.条件:

1)品德优良,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无违法及纪律处分记录

2)学风端正,努力刻苦,成绩优秀,无不及格课程;未注册修读辅修专业

3)身体健康,有旺盛的学习精力和较好的适应能力

4)现所学专业与交换所学专业及课程相同或相近

5)经济条件良好,能够承担学习相关费用,未欠缴学费。

二、选拔程序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经所在学院同意,均可自愿报名。报名学生需向国际交流合作处提交《潍坊学院赴国(境)外学习报名申请表》(附件3)及相关证明材料,签定《潍坊学院外派访学学生保证书》(附件4)。

国际交流合作处会同教务处依照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进行选拔,确定派出学生名单。

三、学分认定学籍管理

1.我校承认交流学习期间学生在西布列塔尼大学取得的相应课程学分,由教务处记入成绩档案,作为我校学籍考核的依据。课程学分认定程序及要求参照《潍坊学院分互认与课程置换管理办法》(潍院政字〔2018〕11号)相关规定执行。

2.结束交流学习后,学生应按时回校并在返回后一周之内持《潍坊学院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回校报到表》和不少于1500字的赴交流总结(或学习心得)等材料到所在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办理回校报到手续。未按规定办理报到注册手续者,不能参加学校相关教育教学活动。超过两周不注册者,按放弃学籍作退学处理。应届毕业生必须根据潍坊学院要求按时返校完成毕业论文及答辩,办理毕业手续。

四、项目类别

1.一般交换学习项目:面向法语水平达到欧洲语言标准考试B1级及以上的学生,交流学习时间为1-2个学期

2.LEA学士文凭项目:面向法语水平达到欧洲语言标准考试B2级的学生,交流学习时间为2个学期,交流学习期满,考试合格后可取得LEA学士文凭。

3.LEA大学文凭-大学目标法语课程项目:面向法语水平达到欧洲语言标准考试A2级的学生,交流学习时间2个学期,交流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可取得法语学习证书(DELF)B2级和法语预科文凭,可申请就读法国西布列塔尼大学,详情请参阅附件2。

五、有关费用

1.参与交流学习项目的学生应正常缴纳潍坊学院学费

2.法国西布列塔尼大学项目收费:

1)一般交换学习项目:免收学费、注册费。

(2)LEA学士文凭项目:按照法国大学现行的注册费收取。

(3)LEA大学目标-法语课程项目:学费、注册费等合计3650欧元。

3.赴法国前健康查体、办理签证等费用及交流学习期间的生活费、保险费、差旅费等有关费用自理。由于在法国看病费用非常昂贵,建议购买法国医疗保险,费用为200欧左右。

六、报名时间:

请报名赴法国交换学习的学生于2019年7月2日前将申请材料

报送国际交流合作处。

七、报名地址及联系电话

址: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405室  

人:王电话:8785222                

项目咨询:王珊珊电话:13863659533

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

                                        2019年5月27日

附件1.法国西布列塔尼大学简介.doc

附件2.LEA大学文凭-大学目标法语课程项目.pdf

附件3.潍坊学院赴国(境)外学习报名申请表.doc

附件4潍坊学院外派访学学生保证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