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省调研组来校调研对外开放管理工作
发布者:刘万里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次数:280

        515日,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校,对我校的对外开放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校长冯滨鲁出席汇报会、反馈会。

汇报会上,冯滨鲁从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健全机构、努力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完善制度、严格规范外事管理工作,开拓进取、国际交流合作取得新突破,强化预防、认真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等5个方面,对我校的对外开放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

调研组还与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外籍教师、国际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查阅了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相关文件资料,并实地查看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宿舍。

调研组一行,对我校的对外开放管理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认为,学校重视对外开放管理工作,人员配备有保证,规章制度完善,工作开展有序;在对外开放管理中,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放在重要地位;工作人员工作热情高,与外教、留学生关系良好;学校对外开放工作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大。

据悉,山东省教育厅开展全省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管理工作调研,目的是全面摸清我省教育系统对外交流工作基本情况,排查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增强高校风险防范意识,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提高全省高校对外开放管理工作能力,为中外师生创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不断提升我省教育对外开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