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关于选派学生赴韩国岭南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刘万里 发布时间: 2019-04-16 浏览次数:532

教务处[2019]40

为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新趋势,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根据我校与韩国岭南大学签订的友好交流协议《潍坊学院访学学生管理办法》(潍院政字〔2018〕33号)拟选派我校学生赴该校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交流人数与时间

1.人 数:本期选20名(专科生10名,本科生10名);

2.学习时间:20199-20205

二、选派范围及条件

1.范围:2016级在校本科生;2017级在校专科

2.条件:

1品德优良,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无违法及纪律处分记录

2学风端正,努力刻苦,成绩优秀,无不及格课程;未注册修读辅修专业

3)身体健康,有旺盛的学习精力和较好的适应能力

4)现所学专业与交换所学专业及课程相同或相近

5经济条件良好,能够承担学习相关费用,未欠缴学费。

、选拔程序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经所在学院同意,均可自愿报名。报名学生需向国际交流合作处提交《潍坊学院赴国(境)外学习报名申请表》(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签定《潍坊学院外派访学学生保证书》(附件4)。

国际交流合作处会同教务处依照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进行选,确定派出学生名单。

成绩学分认定学籍管理

1我校承认访学期间符合学校规定的课程成绩和学分,具体认定程序及要求按照《潍坊学院访学学生管理办法》(潍院政字〔2018〕33号)《潍坊学院分互认与课程置换管理办法》(潍院政字〔2018〕11号)相关规定执行。应届毕业生必须根据潍坊学院要求按时返校完成毕业论文及答辩,办理毕业手续。

2结束交流学习后,学生应按时回校并在返回后一周之内持《潍坊学院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回校报到表》和不少于1500字的赴交流总结(或学习心得)等材料到所在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办理回校报到手续。未按规定办理报到注册手续者,不能参加学校相关教育教学活动。超过两周不注册者,按放弃学籍作退学处理。

3、凡参加本交流项目的学生,在韩国岭南大学交流期满,韩国语达到3级水平者本科生可申请攻读该校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两年成绩合格,可获得该校硕士学位专科生可申请攻读该校本科三、四年级,学习两年成绩合格,可获得该校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书。

、有关费用

1、赴韩国岭南大学学习学生应正常缴纳潍坊学院学费

2、岭南大学交流费用:42000元(含报名费、学费、住宿费、住宿押金、审定录取及学生注册管理等费用

3、赴韩护照、签证等由学校协助、学生自行办理,保险费及往返旅费等由学生本人自理

4、岭南大学本科或硕士课程学费标准见附件参与本项目的学生攻读本科或硕士课程可享受岭南大学最高至100%的奖学金岭南大学奖学金制度见附件2

、报名时间:

2019年510日前将申请材料报送国际交流合作处。

、报名地址及联系电话

址: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405

人:王滨芳电话:8785222     

 教务处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410

附件1潍坊学院赴国(境)外学习报名申请表.docx

附件2岭南大学奖学金制度.doc

附件3岭南大学简介.doc

附件4潍坊学院外派访学学生保证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