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学习并快乐着
发布者:刘万里 发布时间: 2017-10-17 浏览次数:213

  我是朝鲜语专业的一名学生,为了更好的学习韩语和加深对韩国的了解,我很荣幸能够去韩国交换学习。非常感谢我的母校给我提供了一个作为交换生去韩国学习的机会。回想这半年以来快乐而充实的异国求学生活,我不禁感慨万分。

  记得刚刚到达韩国的时候,有许多的不适应地方。最不习惯的就是语言,刚开始基本的日常交流都很成问题。其次就是韩国的物价,毕竟韩国是一个发达的国家,商品物价要比国内高很多,几乎所有的生活日用品的价格要比国内贵一到两倍。我的家庭条件并不富裕,所以就必须得靠省吃俭用度日了。另外,韩国的昼夜温差也很大,白天还是穿单衣的,晚上出门就要加棉袄了。幸好我适应力比较强,很快就适应了那边的生活。

  韩国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的公共场所十分安静、卫生、整洁,例如银行,医院,公共洗手间等。举个例子,在韩国坐地铁时,你会发现他们车厢里会有一个专门的老弱病残座,即使车里人很多,老弱病残座也是空的,不会有人坐上去。我想一方面是他们的管理比较到位,另一方面就是他们的文明素质比较高。我觉得这一点确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另外,他们的教育方式也是比较自由,灵活的。我们在韩国交换学习的学校叫朝鲜大学,上的是语学堂,学习的都是韩语,而教我们的老师都是韩国人。老师知道我们天天学习韩语会很累,课堂上都会想尽各种办法活跃课堂氛围,开些玩笑,做做小游戏,或者让某位同学表演下节目等等,有时候老师会请我们吃饭喝咖啡,另外,老师也会在课堂上给我们发零食,还教我们唱韩文歌,也会给我们放韩国电影,所以我感觉每天我都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的。我对韩语也越来越感兴趣了。学校也经常会组织学生进行“文化体验”,要么是户外郊游,要么是校内游戏。这样的学习生活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学习并快乐着”。

  另外,我还认识了很多外国朋友,大多是韩国朋友,也有来自俄罗斯的,日本的,泰国的,一方面是因为我性格开朗乐观,喜欢结交各种朋友,另一方面就是我在后期做兼职,利用这个机会认识了更多的韩国朋友,也锻炼了我的韩语口语水平。我给韩国人当过家教,教她们简单的中文。韩国的工资也很高,做家教一个小时90元,所以我每周末做两天兼职不仅能给提供生活费,还可以去买一些喜欢的衣服化妆品等等。

  赚钱当然不只是仅仅满足物质需求,还要满足精神上的需求啊!我是一个热爱旅游的人,所以只要有可支配的闲钱我就会用来旅游。在韩国节假日的时候我们一起赴韩国的五个人一起去了首尔旅游,在首尔到处都能碰到我们中国同胞,尤其是明洞最多,几乎每家商店都有中国店员。我们参观了首尔最有名的仁寺洞,景福宫,汉江大桥还有梨花女子大学等等,体会到了韩国的文化和建筑的特色。后来我还和小伙伴请假,去了一趟韩国最著名的旅游胜地--济州岛,第一次住韩国的汗蒸房,第一次吃韩国的生海鲜,第一次欣赏美丽的海上日出和日落。我被那里美丽的海滨风光和浪漫的风景所深深折服,以后若有机会一定要带上心爱的人再去旅游一次。

  在韩国生活的半年里,我也品尝了不少的韩国美食。每次聚会都会点的韩国烤肉,还有我经常在做兼职的店里吃的炸鸡啤酒,以及和朋友出去吃的韩国火锅等等。吃过那边有名的菜有大酱汤,人参鸡汤,石锅拌饭,辣炒年糕,冷面。但是我觉得他们有一个饮食习惯不太好,就是餐厅里面提供的都是冷饮或者冰水,这对胃是非常有害的。而且他们地小人多,资源匮乏,自然菜品的种类也很少,菜价就非常高,尤其是青菜很贵。所以在饮食方面我认为还是中国的饮食文化更加博大精深,中国菜更加美味可口!

  在韩国学习生活的一年里我学会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学到的不仅是书本上的韩语知识,更多的是在异国生活的一些经验,还体会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我也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