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第一届潍坊学院-伯米吉州立大学校园大使交流总结
发布者:刘万里 发布时间: 2013-10-18 浏览次数:303

    阳光明媚的八月,我们六个人(董彦彤、李婉卓、李明子、林琛、孙世超、曾祥君)很荣幸能够赴美参加我校与明尼苏达州伯米吉州立大学的交流访问项目,并在那里度过了难忘的一个月时光。

伯米吉州立大学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美国中西部最好的公立学院之一。其所在城市是密西西比河上的第一座城市,被誉为全美最好的100个城市之一。能被选中参加这次交流访问我们都深感荣幸,并且经过这一个月的参观学习我们收获颇多。

    下了飞机,伯米吉州立大学派了一个老师Amna去机场接我们。出了机场,迎接我们的就是蔚蓝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驱车4、5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伯米吉州立大学。Amna最先带我们去了宿舍,让我们收拾行李。我们住的Tamarack是伯米吉最高的建筑,站在楼顶就可以一览伯米吉的风光。我们的住宿条件还不错,两个人一个房间,设施齐全,稍作休整,我们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行程。

    第一天晚上,教政治的Tom就邀请我们去他家做客,在他家我们第一次见到了在伯米吉上学的国际生,也有一些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这次聚会。所有的人见到我们都很热情,积极地向我们介绍有关伯米吉州立大学的情况,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晚饭后,Amna还很贴心地带我们去了超市,让我们采购一些没准备到的必需品。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参加了国际生的orientation(适应环境的培训),每个人都进行了自我介绍,我们还和国际生一起做了三个简单的游戏,增进了大家的了解和感情。中午我们又和他们一起用了pizza,我们六个人是分散在国际生中坐的,吃饭的同时通过聊天又对他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且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我们的听力和口语。下午我们就在校园里逛了逛,去了伯米吉湖边,感受了美丽的自然风光,顺便熟悉了一下校园。伯米吉湖就在我们校园里,望不到岸边的湖和清澈的湖水让我们恍惚以为那就是一片大海。伯米吉州立大学的绿化很好,校园也很干净,还被评为“无烟校园”,学校教学楼里的设施也很先进。我们还去了学校的图书馆,那里的学习氛围很浓厚,而且还有免费提供给学生使用的电脑、打印机和无线网,这一点让我们觉得十分方便。我们住的对面就是健身中心,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可以免费使用,有很多学生在里面健身。学校的书店里还卖有各种各样的有关吉祥物的纪念品。

    8月23日,Amna介绍了一位学长和一位学姐给我们,由他们陪伴我们度过周末。这期间,他们带我们参加了在fitnesscenter(健身中心)的篮球场里举行的伯米吉州立大学的新生见面会,我们和众多的大一新生以及新生家长一起听了校长简短又幽默的讲话,最后还和他们一起合了影,感受到了中外不一样的开学氛围。晚饭时,学长带我们去了学校餐厅,校园里一共有两个餐厅,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的是WalnutHall,它相当于一个自助餐厅,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饭后还可以吃甜点和冷饮。当晚,学校有为了欢迎新生而举行的DJparty,大家相聚在学校湖边的大草坪上,随着音乐一起舞动,又一次拉近了我们和伯米吉州立大学的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8月24日,我们跟随学长学姐参加了新生开学前的绳索游戏。我们第一次坐着伯米吉的公交车来到了Hobsonforest(霍布森森林),首先是和新生一起进行的集体游戏,随后我们六人5被分到一组,到森林深处参与了学校专门准备的其他活动,有走钢丝、同手同脚等户外探险活动,这期间一直有一位工作人员陪伴我们,保证我们的安全。通过这些户外活动,我们既锻炼了胆量,增进了勇气,又促进了友谊和团队协作精神。

8月26日,学长和学姐带我们来到伯米吉湖边划船,坐在小船上,欣赏着岸边的风景,蔚蓝的天,看着岸边嬉闹的人群,觉得心旷神怡。晚上8:00,就是伯米吉大学一年一度的Assemblyforconvocation(正式集会).举行的地点在BeauxArtsBallroom(舞厅),整个活动期间,教室内都是闭灯的,校长和领导们先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而后由他们带领着老师们将自己手中的蜡烛点燃,传递给一排排手捧蜡烛的新生们,象征着从此以后每个人将主导自己的人生,引领自己生活的光辉。在这期间,学校的合唱团在后面唱起校歌,学生们都被深深地被这样的气氛所感染。活动时间虽然很短,但是每个人离场的时候都小心翼翼地护着自己手中燃烧的蜡烛,我们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形式也很新颖,带给了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

    8月27日,Amna带着我们做了肺结核的体检,学校把我们当做正式的学生一样对待,让我们买了保险,还给我们办了StudentIDcard(学生卡),并且给了我们一些活动的门票,方便我们和当地学生一样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晚上5点,学校主管研究生的老师JoanMiller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Martin和Joan开车载我们去Joan家,她家是密西西比河流经的第一座房子,屋外的风景让我们叹为观止。Joan的家人很早就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吃饭时,他们更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伯米吉的情况,我们聊了很多很有趣的事情,让我们对中美在文化以及生活方式上的差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紧接着就是忙碌的上课生活,学校发给我们一个时间表,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去听,学校不对我们做强制限制,让我们更大限度地感受美国的课堂文化。我们去听了UnderstandingPolitics(政治入门)、IntroductionofMusic(音乐入门)、SocialPsychology(社会心理学)、FisheriesManagement(渔业管理)、ESL(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学习)、IntermediateAccounting(中级会计)、IncomeTaxes(所得税)、ComputerScience(计算机科学)、VarsitySingers(大学歌手)、IntroductiontoInternationalRelations(国际关系入门)等课程,尽管在语言理解上我们还存在一定差距,但是我们都被老师们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自由民主的课堂氛围所感染。其中让我们印象比较深刻的是ESL(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学习),因为这是针对非英语母语国家学生开展的英语课,所以老师在教学方式上就别出心裁,她让学生自由组合,两人一组,相互提问,了解对方信息,然后写成一篇有关对方信息的文章,并在下节课堂上展示给全班同学。这样既锻炼了我们的口语,又提高了我们的写作能力,同时还增加了我们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了解。

    我们还在学校内遇到一位曾在山东教书5年的退休老教师Pat,她的中文名叫毕蓓,她对中国很有感情,对我们也十分热情,她主动提出带我们去感受美国的教堂,还邀请我们去她家里参观。除此之外,我们还在当地结交了很多好朋友,和他们一起打乒乓球、玩桌上足球、win平台、去他们家里给他们做中国菜吃。

    9月1日,来过我校的老师DelLyren邀请我们去他家BBQ,在那里我们尝试了钓鱼,生火,第一次烤棉花糖,玩弹力床,并和许许多多的音乐系学生一起合影留念。

    9月6日下午,来过我校的Tia和Michelle开车带我们去Tia家附近露营,对于我们六个人来说,这是第一次体验露营,我们和她们一起自己搭帐篷、跳进湖里游泳、自己生火、烤棉花糖、在夜空里和彼此闲谈,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次不寻常的经历。之后的两天,Tia的家人带着我们去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森林历史中心、教堂、博物馆等地方。Tia的妈妈十分开朗又热情,为我们想得很周到,并且随时为我们解答困惑,我们在Tia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还学到了一些野外生存的技巧。

    9月12日中午,伯米吉州立大学的校长、副校长和Amna等人邀请我们一起在学校的另一个餐厅Lakeside里的一间屋子共进午餐,他们准备的午餐很精致也很美味,午饭期间,校长对中国很感兴趣,问了我们很多有关中国的事,并且对我们在伯米吉的情况也很关心,他询问了我们上课的、生活的情况、以及我们对学校方面有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我们诚恳地谈了自己的想法,他们也很重视我们的意见。当天下午,JoanMiller主动提出带我们去密西西比河的源头,她们专门借了学校的车载着我们去,我们一行人横跨了密西西比河,被那里迷人的景色所吸引。

    从密西西比河回来,我们有的去了纽约,有的去了芝加哥,领略了美国大城市不一样的魅力。

    时光飞逝,等我们回到伯米吉的时候,我们在美国的时间也接近尾声了,老师们知道我们在伯米吉州立大学待的时间不多了,都想尽自己的努力带我们去尝试没尝试过的事物,Tom请我们去吃了正宗的BBQ,并亲自开车把我们送回学校;在伯米吉州立大学教中文的来自辽宁大学的万平老师也邀请我们去她宿舍包饺子。

    9月18日上午9点,Martin让我们到办公室,向我们颁发了证书,他还请了一位学校的编辑去采访我们,问了我们一些问题,比如我们来之前对伯米吉有什么了解,我们在伯米吉最喜欢的事情是什么,我们觉得这里和中国有什么不同等,以便更好地开展伯米吉州立大学与我校的合作项目。Amna还代表学校送了我们伯米吉州立大学的吉祥物纪念品、杯子和一件T恤。随后我们就开始向各个老师和同学们告别,和他们合影留念。Tia和Michelle在我们离开的前一天还专门到宿舍和我们道别,Tia送了我们一盒她最喜欢的点心和每人一件具有伯米吉和明尼阿波利斯特色的短袖,让我们很感动。

    9月20日一大早,我们就搭乘大巴车离开了伯米吉,踏上了回国的征程。

    这次美国之行虽然短暂,但是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伯米吉人民确实十分友好,每一个人都真诚地对待我们,学校的老师也热情、大方地接待我们。我们不仅开拓了眼界,收获了真挚的友谊,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英语听说能力、野外生存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我们相信,通过我们这次交流访学也为两校今后的合作项目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我们很感谢学校能够为我们提供这次对外交流的机会,让我们拥有了这宝贵的经历。但是我们也真心希望学校以后的交流合作活动时间能够更长一些,让学生能够体验得更深刻一些。最后希望我校今后的交流合作项目开展得越来越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