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足球场上,中外友谊在飞扬
发布者:梁伟涛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次数:409


历时一个月的我校第五届大学生足球联赛已经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足球联赛共有二十只队伍参赛,每只队伍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在绿茵场上奋力拼搏,而留学生的参与,让本届足球联赛变得更加精彩。赛场上的留学生运动员,都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此刻都在为自己所在的学院努力。

决赛当天,天空中还飘洒着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看台上观众的热情,更没有减弱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激情。赛场上,留学生运动员奔跑的速度与耐力,娴熟的控球技术,一次又一次赢得在场观众的欢呼与呐喊。赛场上,足球已经超越了运动本身,把语言不通、国别不同的中外同学紧紧联系起来。每当进球时,留学生和中国同学都会用欢呼声和呐喊声代替言语去传递兴奋和喜悦;偶有失误时,队友一个眼神的鼓励,随之传来的那句熟悉的Thats ok!”,又瞬间让彼此充满力量。


我们祝贺夺得本届足球联赛冠军的建筑工程学院,冠军之路充满了艰辛汗水,但是赛场上跨越国界的友情,更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运动健儿们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彩瞬间,也将继续感染着我们。

(文/图:王浩/李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