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潍坊学院-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中外师生音乐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刘万里 发布时间: 2013-06-19 浏览次数:214

    6月17日晚,由国际合作交流处、音乐学院主办的潍坊学院-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中外师生音乐会在闻韶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牛钟顺、副院长王清明、丁子信出席晚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晚会。

音乐会在《绿耳环》中拉开了序幕。由我校李云涛老师和伯米吉州立大学师生组成的电压乐队共同演奏的《鄂尔多斯的春天》,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曲明快而富于激情,旋律奔放流畅,充分展现了鄂尔多斯蒙古族音乐的特色。随后,《蚂蚁进军》、《葡萄熟了》、《西西里舞曲》、《送我一支玫瑰花》等中外名曲相继呈上。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和伯米吉州立大学电压乐队共同带来的《我想要这种方式》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整场晚会在一片和谐与悠扬中圆满落幕。

    在晚会开始前丁子信副院长代表学校为在我校圆满完成访学任务的伯米吉州立大学音乐教授戴尔博士和该校的5名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赠送礼品留念。

    相关链接:伯米吉州立大学始建于1919年,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伯米吉市,是一所公立大学,共设有65个本科专业和14个研究生专业。2012年11月,王守伦院长与伯米吉州立大学马丁·泰德勒克校长签署友好交流协议,两校正式建立友好关系,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互换及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今年5月25日,伯米吉州立大学首派由该校音乐教授戴尔博士和5名学生组成的伯米吉电声乐队抵达我校,进行为期三周的以汉语学习、中国文化体验及音乐艺术交流为内容的访学。今年8月,我校将选拔8名学生到伯米吉州立大学进行为期2个月的访学。   

 

 

(文/图:王辰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