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赴韩国朝鲜大学交流感想
发布者:王滨芳 发布时间: 2019-09-05 浏览次数:1178

17级朝鲜语 刘志圆

到今天为止,我已经结束了在韩国一年的学习生活。回想这一年,真的是回忆满满又充满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在韩国不仅仅使听力水平得到提高,更结实了一帮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

我和我的室友是在大二是时候选择交换学习的,而其他人,都是选择在大三参与交流活动。因此,相比较其他人来说,我们对韩国语的学习深度低了很多。所以,在初到韩国时,真的遇到了很多困难。最大的问题就是语言问题。起初,我们几乎听不懂韩国人说话,即便是老师讲课,我们也很难理解。在那时候,我们很慌张,甚至产生了退缩心理。但幸好,交换学习的学校里的老师,对我们非常亲切,和蔼的和我们交流。告诉我们要坚持。因此,我与我的室友一直在认真学习,每天都努力背单词,自己学习新的语法。所以,我们俩个人逐渐水平得到提高,可以理解老师说的话。在第一个学期末,我们俩个人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我俩也成为老师嘴里常常表扬的人。平时周六周天,我们俩就会见韩国朋友,这些朋友大多都是汉语学习者,因为他们也希望自己的汉语水平有提高,所以,我们会经常见面,大家相互交流。最令我惊奇的是,在韩国,汉语是非常流行的一门语言。很多韩国人,从小就开始学汉语。

在整一学年的学习中,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是一门语言的博大精深。我常常在与韩国朋友交流的时候,发现他们并不能理解我说的话,甚至有些单词,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会学习它很多种意思,但是在韩国人的眼中,有的意思其实并不是那个意思。这个事情让我觉得,作为一个语言学习者,有机会,有条件一定要出国看看。因为出国不只是开阔眼界,更重要的是能让自己的语言学习变得有方向性,有针对性。

此外就是娱乐活动了,因为语言的学习不仅限于课本,更来源于生活。这一年,我们去了首尔,釜山,丽水,全州等韩国代表性的旅游圣地。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中韩两国的文化差异。其中,韩国人的服务态度是让我觉得非常棒的地方。此外,在游客中,我发现大多数人是中国人,让我觉得非常自豪,因为这代表着祖国越来越强大了。

在交流活动结束,要离开韩国的时候,心里尽是不舍。宿舍一楼的保安爷爷说,希望你们在韩国的回忆都是美好的。是的,在韩国的回忆大都是美好的。但是,让我觉得有些遗憾的是我们学校来韩国交流的人数,实在是少之又少。真的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们来这里交换。

以上是我的交流学习总结,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参与这项交流活动。最后,也特别感谢在办理出国交换时给予我们帮助的各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