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赴朝鲜大学交流感悟
发布者:王滨芳 发布时间: 2019-09-05 浏览次数:1000

                             16级朝鲜语韩雅秋


很幸运,也很开心,我能够参加我们潍坊学院与韩国朝鲜大学的交流活动,让我有机会深入了解韩国的真实生活。虽然只有短短一年时间,但是对我的影响却十分的深远。

首先,在住宿方面,宿舍虽然说不上大,但是有空调,并且全天开放,还有一张占了将近三分之一屋子的桌子,然后一张橱子,洗浴设施在室外,各项设施一应俱全。和中国不同的,在韩国只有学习成绩非常优秀的学生才能申请到宿舍,大部分学生要租房子住。饮食方面没有免费的餐饮,需要自行购买,餐厅的饭很清淡每天都是不同的菜单,并会在每周一将一周的菜单张贴在墙上。平时课多没时间出去吃,周末经常会点外卖,韩国在外卖方面非常的便利先进,街道上总会不定时传出摩托车的声音。在学习方面,教室非常的整洁干净,设备齐全,整齐划一,在教学楼内还设有便利店,图书室。老师要么穿着正式要么穿着时尚,给人一种新鲜感,尤其是特别照顾我们外来学生,从来不会批评我们,并且考试也很宽容,也会经常在我们面前说喜欢中国。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学校丰富的文化生活,学校在校庆会邀请明星来参加表演,还会举办各种唱歌舞蹈比赛。在樱花季学校的小道上都是粉嫩嫩的樱花,虽然樱花季很短,但是不久之后又会迎来玫瑰花季,学校的玫瑰花园对外开放,大家都争相拍照留念。


在韩国,无论是上课还是不经意的看一场表演,都会不经意的涉及到政治问题,有很多韩国人认为中国人没素质,认为中国人嗓门大很吵,但比起愤怒更多的是反思,于是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的身份,时时刻刻保持自己的素质,不给国家丢脸。

这一年时间,除了学习,我还会经常旅行,离开熟悉的地方,走上陌生的街道,看着那些陌生的面孔和景色,那种新鲜感和兴奋感,只有在路上才知道。新的环境,不同的面孔让我更加明白了我想要追求的是什么,勇敢的去追求我想要的东西。韩国与中国的文化相似,所以不管去哪总会有一种亲切感,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对我来说,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交到几个韩国朋友,首先在于自己不够主动,其次就是韩语口语不流利,不敢开口,自己不敢开口,别的韩国同学也不敢和你搭话,以为你很高冷。所以如果能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加主动,多多与韩国人交流。也要提高自己的韩语能力,在去韩国之前自以为自己韩语很不错,结果去了之后发现看看不懂听听不懂,由于环境所迫,每天都会看很多单词,听很多广播,现在韩语过了5级,正在向6级继续努力。

这一年有苦有乐,即便是面对挫折与无助我也没有想要放弃,也绝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我收获的远远比失去的多的多。总之,我能够有机会去韩国体验不一样的生活,这必将成为我人生中美好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