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韩国嘉泉大学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者:刘万里 发布时间: 2019-09-02 浏览次数:1291

音乐学院赵佳璐

    2019年8月5日我在韩国仁川机场落地,从上学校接机大巴我开始了为期15天的韩国文化交流学习。

    5日下午,我们乘坐大巴来到嘉泉大学留学生宿舍,因为韩国以山地为主要地貌,所以很多建筑部是建在山上的.嘉泉大学也不例外,从校门口到学生宿舍就有一段陡峭的山路,每天的出入校门就成了日常的上下山。来到宿舍后,当地的宿舍老师帮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领取,了被褥等床上用品,用然后就属于自由活动时间,我们逛了学校周围,因为暑假的原因,附近很多店都关着门。我们来到学校里的一家饭店,里面的大叔很热心的招待了我们,还跟我们开玩笑,虽然语言不同,但是能感受到对方的热情。吃完晚饭后,我们去学校里的便利店里进行了日常用品的购买。

    从8月6日到8月20的这15天里,我们上午都在学习韩语,下午参加各种活动,有跆拳道社团活动。有k-pop舞蹈,还有参观了韩屋村、坡州艺术村、DMZ非武装区域等景点。我们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很愉快,学校还每天提供不一样的特色早午餐,让我们品尝到了炸鸡、冷面、参鸡汤等特色美食,我最喜欢的还是韩国的炸鸡和猪排饭很有特色跟我在国内吃到的完全不一样,这15天的体验生活也让我彻底爱上韩国的美食。

    韩国老师在上韩语课的时候会给我们介绍韩国当地的景点以及好吃的地方。也会跟我们讲述她在中国留学时候的事情,她是一位很有趣的老师,她在中国旅游了很多的城市,比我这个中国人还要多,她很喜欢中国。我们的上课形式是在一边学习一边娱乐中度过,在一天都是韩语课的时候,我们早上会学习新的韩语,在下午的时候举办一些小游戏。这些小游戏都是跟我们早上所学新的知识有关,这样不仅能加深我们的印象还能娱乐放松。

    除了韩国饮食文化、上课特色,我还感受到了韩国人的文化素养。在韩国街道上,我们见不到随处抽烟的人们,因为他们有规定的吸烟场所。我们在街上也见不到像中国那样多的垃圾桶,因为他们会垃圾分类。在韩国的地铁上有着明显标志的孕妇专座和老弱病残专座,这些座位会一直空着等待着需要它们的人来坐。哪怕车厢里而人很多,也还是没有不符合这个位置的人去坐。这是跟我们中国有很大的区别,也让我们对于这个国家的人文素质有很大的好感。经过了这么多天的体验.也让我爱上了这个国家温柔、礼貌、整洁、有序等等。给我了很大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