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赴日交流学习总结
发布者:刘万里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945

2015级外国语学院日语1班     冯钧凯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经离开潍坊学院,前往大阪经济法科大学交流学习一年多了。这一年多以来,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帮助和关心下自己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深深的感受到了潍坊学院与大阪经济法科大学的交流合作项目的优越性,学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供了广阔的空间。在这里衷心地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能够走出国门,更好锻炼和培养自己。这一年在日常生活中更加自立更生,在人际关系的和谐处理以及在人生理念的深刻理解和在大学技能学习上,也有了自己的体会。

刚开始到达日本的大学之时,因为毕竟是别的国家,所以自然生活中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自己对于日本很多事情都不了解,但是在日本的老师的帮助下渐。渐的了解日本的社会规则。这之中遇到很多挫折,在战胜这些挫折过程中,我也明白了很多的道理。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遭遇挫折,这时我们不能一味怨天尤人,否则对于我们的成长没有任何帮助,反而会让我们自己陷入更深的不幸中。所以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才能走向成功。

在学习上,我深刻得了解到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我认为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以资本为最重要生产力的"资本家"的时代将要过去,以知识为特征的"知本家"的时代即将到来。而大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所以在日本大阪经济法科大学的这一年中,我上课认真听讲,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最后在经济学相关的课程中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

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我住在大阪经济法科大学的留学生宿舍,宿舍里的人都是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人,中国,韩国,越南,日本以及其他国家的人。但是大家都住在一起,所以是一个大集体,生活在同一个宿舍楼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同,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好相处,为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最终我也交到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

总之,过去的一年,是不断学习、不断充实的一年,是积极探索、逐步成熟的一年。感谢潍坊学院,它深刻地把厚德、博学、求是、创新铸入到我的思想深处,这将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我会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努力学习,早日成材,最后回到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