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关于报名参加捷克布尔诺孟德尔大学暑期学习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刘万里 发布时间: 2019-04-01 浏览次数:499

  国际交流合作处[2019]4号

    为拓宽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及国际交流能力,根据我校与捷克布尔诺孟德尔大学的合作协议,我校与捷克布尔诺孟德尔大学决定合作开展暑期学习交流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次暑期学习交流项目是捷克布尔诺孟德尔大学专门为中国学生量身定制,旨在推动学校国际化,加强人才培养的合作交流,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参与者的语言及相关专业的职业素质,特别是国际交流和求职能力。时间为三周(20197月15日至8月3日),共开设六门课程:历史与国际事务、文化与社会、政治与欧盟、经济、环境保护和商机根据《潍坊学院学分互认与课程置换管理办法》,经学校批准,凡参加此次项目成绩合格的学生,学习结束后,以正式的中英文成绩单为准,经教务处审核认定后,均可获得通识教育选修课2学分。

    二、课程内容:

    1.全英文授课,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实地考察,还有答辩论述。

    2.深入了解中东欧——捷克、斯洛伐克、奥地利、匈牙利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概况。

    3.用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和国际关系理论分析当前中东欧的地缘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将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分析中国企业在中东欧的投资机遇

    4.项目有对方学校专门的汉语指导老师负责生活、学习

    5.每周三天课外游学,参访布拉格、布达佩斯、维也纳和联合国总部,与中东欧国家的学生、居民零距离接触。

    三、时间:

2019年暑假7 月 15日 -- 8 月 3日,共20天。

    四、选派范围及条件:

    1.选派范围:我校的本科或专科在读学生。

    2.条件:

①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法及纪律处分记录

②学风端正,成绩良好

③身体健康,有旺盛的学习精力和较好的适应能力

④经济条件良好,能够承担学习相关费用,未欠缴学费。

    五、选派程序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经所在学院同意,均可自愿报名。报名学生需向国际交流合作处提交《潍坊学院赴国(境)外学习报名申请表》。

    六、费用:

    费用自理。2300欧元/人,包括培训费、住宿费(包括捷克以外其他国家)、伙食费(捷克境内三餐)、小交通费(接机、城市交通、游学国家)及文化活动拓展费用;该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签证费、国内交通费、其他国家游学的伙食费及个人其他消费。

    七、报名方式

    请下载附件1《潍坊学院赴国(境)外学习报名申请表》根据要求填写盖章后,于2019426日之前交到国际交流合作处405室

联系人:王滨芳

联系电话:8785222

学生也可以登录布尔诺孟德尔大学该项目网站http://www.frdis.com/summer-school/了解该项目具体内容。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年41

附件1:潍坊学院赴国(境)外学习报名申请表.docx  

附件2:捷克布尔诺孟德尔大学暑假学习交流项目课程表.docx

附件3:捷克布尔诺孟德尔大学暑假交流学习项目介绍(英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