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关于选派学生赴台湾友好学校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刘万里 发布时间: 2018-10-26 浏览次数:970


教务处[2018]122号

根据我校与台湾友好学校交流协议,我校拟选派优秀学生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赴台湾昆山科技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根据《潍坊学院访学学生管理办法》(潍院政字〔2018〕33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范围与交流时间

1. 潍坊学院2016、2017级在校本科学生(不含专升本学生)

2.交流时间: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2019年2月-2019年6月,以对方校历为准)

二、选派条件

1.热爱祖国,积极进取,遵纪守法,无违纪违法记录;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专业课平均学分绩点≧3),无不及格课程;未注册修读辅修专业;

3.身体健康,有旺盛的学习精力和适应能力;

4.现所学专业与赴台交换所学专业及课程相同或相近(专业目录参考附件各校招生说明,请务必仔细阅读);

5. 经济条件良好,能够承担相关费用,未欠缴学费。

三、选派程序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经所在学院批准后可自愿报名。报名学生需向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工作办公室)提交《潍坊学院赴国(境)外学习报名申请表》(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签定《潍坊学院外派访学学生保证书》(附件2)。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会同教务处依照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进行选派。

四、学分认定及学籍管理

1.我校承认学生在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取得的相应课程学分,由教务处记入成绩档案,作为我校学籍考核的依据。课程学分认定程序及要求参照《潍坊学院分互认与课程置换管理办法》(潍院政字〔2018〕11号)相关规定执行。

2.结束在台湾昆山科技大学交流学习后,学生应按时回校并在返回后一周之内持《潍坊学院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回校报到表》和不少于1500字的赴台交流总结(或学习心得)等材料到所在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工作办公室)、教务处办理回校报到手续。未按规定办理报到注册手续者,不能参加学校相关教育教学活动。超过两周不注册者,按放弃学籍作退学处理。

五、有关费用

1.潍坊学院学费:赴台交换学习学生应正常缴纳潍坊学院学费。

2.昆山科技大学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参见附件招生说明。

3.办理赴台通行证及保险、往返交通等有关费用自理。

六、报名方式:

请拟报名赴台交换的学生下载《潍坊学院赴国(境)外学习报名申请表》一式3份填写完成并经所在学院批准后交行政楼405室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工作办公室)。

七、报名截止日期: 2018年11月15日前

联系人:杨雪 电话:8785222

  

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务处

2018年10月25日

潍坊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申请表.doc

潍坊学院外派访学学生保证书.docx

[KSU] 2019春季班申請入學簡章.rar